支部风采

弘扬抗战精神 共筑强大国防

日期:2015-10-25 发布人: 浏览量:

10月23日晚七点,由环境与资源学院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化部承办的主题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的2015级新生演讲比赛在嘉锡厅圆满落幕。此次新生演讲比赛邀请到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蔡剑英,辅导员文鸿莹、谢尧堃以及校艺术团和校社联的学长学姐们,而新生军训教官们的到场更是为此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热血沸腾,杀声冲天,民族齐觉醒”,选手们用自己的声音传递内心的思想,感化现场的每一位听众。比赛中,来自环境班的李英汉同学用他热情洋溢,满含情感的演讲将比赛推到了高潮,同时也将他的演讲主题——《理性爱国,国运永昌》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以91.65的高分斩获第一名。其他的选手也是以自己的方式向我们传达了铭记历史,勿忘国殇,共筑国防,展望未来的美好期望。

演讲结束后,校主持队队长对此次比赛作了简明扼要的总结。他指出今年的演讲比赛在演讲时的感情投入上相比以往有着明显的进步,随后,又针对各个选手的演讲特点,配乐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犀利的评价,精心的指导,引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与叙述能力,更提醒了我们要树立强烈的国民意识,国防精神和国防热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殇,承载着历史记忆,在历史中寻找未来之光。因此,我们要积极弘扬抗战精神,关注国防建设,强化爱国意识。作为福大人,作为环资人,同心共筑强大国防,我们时刻准备着。

                                               环资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王明玥 刘翔 林尤晗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