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创新引领新生活 ——环境与资源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日期:2018-03-11 发布人: 浏览量:

创新是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3月8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会议旨在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中去,增强学生在创业过程中的交流合作。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晖老师、2016级辅导员王晖强老师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多名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

创新,是指以现有的思维模式提出有别于常规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为导向,利用现有的知识和物质,在特定的环境中,本着理想化需要或为满足社会需求,而改进或创造新的事物、方法、元素、路径、环境,并能获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为。此次会议上,参与的各名学生都提出自己独到的创业思路:垃圾智能化处理、生物制乙醇、火灾预警以及网络高校平台服务大学生等,各个学生对自己的创新创业想法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对此,刘朝晖老师表示赞同,并鼓励同学们讲创新赋予实践,希望同学们将理论运用于创新创业实践中,用时间来检验理论。同时,各个同学也提出了自己遇到的困难与迷惑,从零开始、缺乏经验、知名度低、宣传困难,以及专项成立和审批较慢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刘朝晖老师也做出了一系列解答。

创新创业是一条漫长曲折的路,崎岖绵延,但往往只有险峻的路上才能看到壮丽的风景。相信在学院老师们耐心的指导下,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创新创业之路必将宽广辽阔。

1


3


(图/陈寅楠 文/陈寅楠)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