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借创业东风,圆强校之梦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企业家论坛

日期:2013-10-21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庆祝福州大学建校55周年,10月18日,由环境与资源学院主办的企业家论坛于福州大学嘉锡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秀萍老师、院长刘明华教授、党委副书记蔡剑英老师、勘规系主任王浩副教授出席了企业家论坛。论坛以“借创业东风,圆强校之梦”为主题,汇集了福建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千德先生、福建省闽武长城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戴瑞奇先生等成功人士和企业代表。
    刘明华院长主持了本次论坛,苏千德先生和戴瑞奇先生分别介绍了创业经历,分享了成功经验。苏千德先生着重于企业走科技创新、艰苦奋斗、重用人才之路,从企业发展入手,介绍了福建清源有限公司从一个高污染、高能耗的印染小企业,通过与福州大学环资学院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成长为一个集合型大企业的过程。他通过讲解各种事例,分析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生怎样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人才是社会的,企业应为大学生创造就业平台等观点,强调端正就业态度以及强化训练、实践的重要性,引人深思。
    戴瑞奇先生则立足于时代特点和对创业的独特理解,强调创业者应有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他建议大学生应先就业后创业,扬长避短、瞄准方向,放低姿态、夯实基础,戒急功近利、重长远发展,发人深省。
    在之后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两位企业家真诚地交流了企业文化、就业品德、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带给同学们许多感悟与感动。
    作为环境与资源学院向校庆献礼活动之一,本次企业家论坛有利于让优秀企业家参与我校创业教育,对于完善我校创业教育的模式,促进创业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本次论坛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与优秀企业家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树立理想,明确发展方向,圆强校之梦奠定基础。
                                                                                                                                         环资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黄文佐 魏宁
图为:嘉宾与领导合影图为:嘉宾与领导合影图为:戴瑞奇先生发表演讲图为:戴瑞奇先生发表演讲图为:刘明华院长为与会嘉宾颁发纪念品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