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环资学院】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11-09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努力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影响,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11月5日下午,“关于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促进工作调研”座谈会于嘉锡楼314会议室召开。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魏金明处长、叶青副处长、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赵燕松主任,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化学学院党委刘旺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余飞副书记、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曹仁秋副书记及相关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化学学院党委刘旺副书记、土木学院党委余飞副书记、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曹仁秋副书记依次根据本学院截止2020年11月2020届本科及研究生应届毕业生的未就业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分享在2020届促进就业的工作中所采取的举措与方法,提出在促进就业的各项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刘朝晖副书记指出,就目前而言,环境与资源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稳中向好。学院积极采取相关举措,通过辅导员与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的方式,对部分就业困难生进行调查了解;确认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为其帮扶联系人,并依据其个人状况制定助力计划,力求从矛盾根源解决问题。

刘旺副书记提出,根据学院就业意向调查样本分析,相当比例的毕业生具有二战考研、考公的意向;学院相关负责人将提前做好专业分流工作,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质量,切实落实学生的教育工作。

余飞副书记提议,要做好应届毕业生以及21届准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目前的工作重心要放在帮助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择业心态,精准定位,认清就业、事业之间的关系,做好随时就业的准备。

曹仁秋副书记提出,由于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生留学欧美的计划被迫终止,而东亚儒家文化圈内所囊括的部分国家及地区,如日本、新加坡等,新冠肺炎疫情治理情况良好,亦不失为升学及进行海内外学术交流的好去处。

叶青副处长提到,目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推动就业方面有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以及简历门诊、职业生涯咨询等系列活动,希望毕业班辅导员能积极推动学生参与,提升职业能力。其次,辅导员可采取一对一精细化的就业指导方式,同时让高年级带动低年级,做好“就业传帮带”。

魏金明处长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创造就业工作全员推动的新局面,凝聚学院教师力量、校友力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二是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三严禁”、“四不准”的要求,严守诚信底线、严禁虚假就业;三是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工作,针对待就业学生尤其是特殊群体的学生学院要做到一生一档,结合学生和家长的实际就业需求,进行就业推荐和持续跟进。四是辅导员要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主动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的新变化,为做好就业服务夯实基础。

就业前路漫长,而福大学子正值青春,活力四射,要立鸿鹄之志,走大路正道,要为理想前行,为梦想奋斗,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新风貌。

文字/郭飞  图片/邓水权  核/文鸿莹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