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竞赛

绘意世界,规划未来——第四届福州大学GIS技能大赛

日期:2017-11-13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激发同学们对GIS技能的学习、交流和应用热情,开拓同学们的思维和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11月11日上午9时,环境与资源学院于嘉熙厅举办了福州大学第四届“绘意世界,规划未来”GIS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由环境与资源团委学生会主办,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承办,旨在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舞台,增加该专业同学对GIS的了解,提高应用能力。

地理信息的采集、分析和利用对于自然资源、社区规划等社会活动具有深刻的影响,它逐渐成为城乡规划与建设的一种重要工具。此次比赛由六组同学分别就福州市空间特征、公共设施、自然生态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和上台演讲火热开展:首先由阮靖怡同学带领第一组讲述他们的课题《福州新区热环境时空特征研究》,将在场同学们引入福州地理环境的思考;接下来由黄怡同学带领的第二组阐述他们的课题《福州市主城区4A级以上景点可达性研究》,改组通过精彩的演说,贴切实际的内容,带动在场观众们的热情,获得一致好评;再后是第三组同学,由邵悦菡同学阐述他们组对福州新区建设用地适宜性的研究;紧随其后的是第四组同学带来的《福州市主城区消防站点规划方案综合性研究》,组长余崇伦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如雷的掌声;第五组同学研究的课题是《刚竹毒蛾在福建省的适生区研究》,将大家的目光转向福建省的自然生态问题;最后,第六组组长王明玥同学条理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组的课题《延平区毛竹林虫害风险性预测》,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比赛精彩而激烈的角逐。

此次大赛最终由第二组夺得头筹,第四组、第六组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三组、第五组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比赛的最后,由税伟老师作最后总结:第一,要将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学会思考、应用;第二,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第三,重视团队协作,传承与发扬合作精神,发挥专业优势。

GIS技能大赛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它同时也是对团队合作的考验。学生们经过长时间的赛前准备和专业老师们的点评,充分了解自己的不足,也得到了宝贵的经验。


1


3


2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