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

刘院长特邀嘉锡211讲座c

日期:2021-10-27 发布人: 浏览量:

11月4日晚七时,环资学院刘明华院长于嘉锡楼211给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了专业讲座。
       此次讲座刘院长从几个方面给我们介绍了当前水处理技术与药剂的发展趋势:一、新型水处理技术与药剂的研究与开发受到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的广 泛关注;二、从物理、化学、生物三方面结合国内外水污染和水处理现状,他对同学们今后在深度水处理技术寄予厚望;三、刘院长还向我们介绍了现有的十几种典 型的水处理技术,并简要概述了其优缺点;四、通过循环式活性污泥法、DAT-ZAT、MSBR等工艺让我们进一步了解SBR技术的改进……
       虽然现场都已满座,但同学们的求学之请却似乎没有丝毫减退。在讲座的最后,刘院长对目前水处理药剂研究方面所做的部分工作进行进一步地分析,让我们受益匪 浅,学到了更多专业知识。他还提出同学们们应该多交流、多锻炼和学习,让环保这份事业能够日益显著。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