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

环境治理,别具慧眼——记日本东京大学陈晓晨、牛佳老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日期:2015-10-14 发布人: 浏览量:

10月13日下午,日本东京大学陈晓晨、牛佳老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于院楼211开展讲座活动。我院专业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陈晓晨博士进行了自我介绍,丰富的个人经历,研究的专业程度让人为之钦佩。然后陈晓晨博士发表了《与土壤和水相关的环境污染治理及环境评价》这份经过大量实践以及实验所得出的报告。这份报告得到了在座老师和学生的认可,也引发大家对环境污染治理的深度思考。紧随其后的是牛佳博士介绍了对PLFA方法的研究,并且介绍了PLFA方法对若尔盖高寒湿地微生物群落所进行的研究。在进行完报告环节后,提问环节上环资学院的师生向两位博士提出了许多专业问题,两位博士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让我们一睹两位专业人士的风采,而且加深了学院专业深度,开拓了学生的学习思路,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