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百年五四· 青春环资”班级风采展

日期:2019-04-14 发布人: 浏览量:

4月12日晚,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8—2019学年“百年五四·青春环资”班级风采展活动于图书馆博学厅拉开帷幕,来自2016-2018级的二十个研究生、本科生班级参加了此次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评委老师有:校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明办副主任黄侨彬老师、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钟钛申老师、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柯江锋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林航老师、院党委王秀萍书记。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院党委刘朝晖副书记、各专业班级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会代表。

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力求通过以爱国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环资师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活动中,环资学子一方面通过PPT的形式从党团建设、文体建设、班风学风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向评委及观众展示出环资青年昂扬进取、不懈拼搏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在或灵动或婉转或激昂的背景音乐声中,各班级采用招聘会、《新闻联播》、庭议会、记忆回放等多种形式的情景剧,辅以乐器演奏、独唱合唱、相声、说唱等才艺表演,将专业特色与表演艺术融为一体,展现出环资人独有的魅力环资青年人在舞台上肆意抛洒热忱,放飞自我,以青春阳光、激情四射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

中场环节,2018级研究生朱健泷同学将创新创业项目“乐小易生态鱼瓶”带到了现场,并向在场观众传达小小鱼瓶背后韵涵的绿色生态环保理念。

展示结束后,校团委林航副书记发表感言:“同学们既热爱专业学习,勇于实践,又重视思想建设和党团建设,我为同学们点赞!‘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环资青年立足当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了心中的梦想勇往直前、奋勇拼搏,祝福你们!”

经过评选,获得最具活力奖的班级是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获得最佳精神奖的是2018级研究生一班,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2018级安全工程班。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班级是2017级安全工程班、2018级安全工程班及2016级环境工程班,获得优秀班集体的是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2018级环境工程班、2017级环境工程班及2017级资源与环境班。各评委分别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五四精神引领时代风帆,适逢五四一百周年,环资青年将继往开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践行五四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共筑美丽中国,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文/翟纪斌  图/裴嘉龙、王睿  核稿人/文鸿莹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