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

环境与资源学院“班主任有话说”系列活动之五——福州大学“三种精神”与“双一流”大学建设

日期:2018-05-13 发布人: 浏览量:

 

班主任是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更是同学们大学生涯的指明灯。为了加强2017级地质工程专业学生对我校建设的认识,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5月10日晚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级地质工程专业03班于西三104顺利展开了“班主任有话说”系列活动之五——福州大学“三种精神”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班主任老师谢永宁,辅导员廖烨檬老师及2017地质工程专业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副班长许枝钰就班级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向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简要的汇报,随后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福大“三种精神”与“双一流”大学建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福大“三种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的认识;随后在同学们的自由提问环节中班主任老师对我院地质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本专业的专业英语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让同学们对专业英语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然后就专业创新问题展开了阐述,以BIM(建筑信息模型)为例,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专业创新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班主任老师鼓励同学们抓住学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机遇,努力学习;如果有自己的梦想,就要做好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的准备。最后,辅导员廖烨檬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从多种类型的职业岗位着手,并提出相关的意见,让同学们对考研、就业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同时,辅导员强调,我们作为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一份子,应当努力学习,争做一流人才,为建设一流的福州大学奉献自己。

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班主任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得彼此更加熟悉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对福大“三种精神”及“双一流”大学建设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与责任感,对专业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也对未来的学习与发展充满信心!

(环资学院 2017级地质工程03班 供稿)

班主任谢永宁老师发言

副班长许枝钰同学诠释福州大学“三种精神”

辅导员廖烨檬老师发言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