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

【协同育人】环境与资源学院“班主任有话说”系列活动之一——选择考研还是就业?

日期:2018-04-11 发布人: 浏览量:

 

班主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引导,帮助班级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引导学生早日树立学涯发展目标,4月10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01班于西二-204教室顺利开展了“班主任有话说”系列活动之一——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班主任老师杨丽阳副教授、辅导员廖烨檬老师、2017级环境工程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杨丽阳老师向班级同学详细地讲述了他从本科到博士后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经历,鼓励班级的同学树立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同时杨老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为时代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系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计划等内容,让同学们对于环境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01班的学习委员林伟杰同学就班级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期末成绩进行了分析汇报。班主任杨丽阳老师不仅对上学期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学业基础薄弱、学习成绩后进的同学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会上,辅导员廖烨檬老师还针对让同学们关心的“选择考研还是就业?”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通过事例列举、数据分析,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和就业的具体内涵,鼓励同学们树立学涯发展目标。最后,针对班级同学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科研方面的问题,班主任杨丽阳老师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班级同学在本科学习阶段积极参加课外学术活动,提升自身创新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师生之间交流,同时也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深化了同学们对环境工程专业和考研就业的认识,为班级同学更好地规划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

                                                                                                          图/林诗悦    文/田晨

 

 

班主任杨丽阳副教授为班级同学答疑解惑

 

学习委员汇报班级成绩

 

辅导员廖烨檬老师分析2018年考研趋势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