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返程——结束和新开始

日期:2017-07-21 发布人: 浏览量:

7月21号福州大学赴福建省连城县文川河水质状况调查及成因分析实践队完成了为期六天的对福建省连城县文川河水质状况调查及成因分析的实践活动。实践结束后,河小禹实践队队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从连城县返程回到各自家乡。河小禹实践队的实践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相信“河小禹”已经在连城县播下了环保的种子。

短短六天的实践活动,已让河小禹实践队队员们收获颇丰。他们顺利完成了对文川河具体水质的考察,明确了文川河受污染的原因,并从河长办处得知了他们具有针对性的方案。同时,实践队深入基层,走访群众,收集民意,反馈政府,宣传环保,为文川河的治理宣传做出了贡献。此间,有十分热情招待他们的村民,也有冷漠无视他们的村民。但即使在交流中屡屡受挫,他们也仍然满怀激情,继续工作。经过此次实践,实践队的队员们都得到了真正的锻炼。

六天的朝夕相处中,“河小禹”实践队队员们感受到了团结和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认识到要真正根治文川河的污染需要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协作。只有人们真正从心底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文川河治理工作,才能实现真正的“河畅,水清,草绿,景美”。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