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重视安全,防患未然

日期:2019-09-15 发布人: 浏览量:

2019年9月6日上午,环境与资源学院于素拓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新生自我防范意识与保护能力,环境与资源学院2019级研究生和本科生近30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校保卫部江廷言老师主讲。讲座内容涵盖防诈骗、防盗窃、防意外、防消防、防交通事故等方面。讲座伊始,江廷言老师就防诈骗这一大难题对大家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并列举出学校周边的真实案例情况来告诫同学们要重视防诈骗意识的培养。其中,校园贷这一常见的骗术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同学们又一次认识到了骗术的危害和防范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随后,江老师从防盗窃、防意外、防消防等方面,为同学们详尽地展示了各种情况下应当如何保护自身的利益和安全。其间,各种真实的案例视频中令人震惊的数据,让同学们深有感触,因为自身的安全意识不足,一个个本可以预防的悲剧上演了,最终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接着,江老师特别强调了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由于校内电动车数量过多,同学们更要注意平时在校内自身的安全。讲座的最后,江老师还就毒品安全和网络安全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赠予回答出彩的同学小礼品。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聆听了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后,不仅增强了新生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观念扎根于心,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如何在校内保护自身的安全和权益,提高大家的法制观念,切实做到重视安全,防患未然,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讲座现场)

(师生互动)

(讲座现场)

图/文 王睿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