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不忘初心,让信仰点亮人生

日期:2019-09-15 发布人: 浏览量:

2019年9月6日下午,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于嘉锡厅顺利举办。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晰入党程序与标准。我院近200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党启蒙教育。

“中国共产党”——一个神圣而肩负使命的组织,“党员”——一个光荣且背负责任的称号。高校肩负着培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入党启蒙教育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为此,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办主任李响老师为19级新生做了系统的讲解。李老师以亲切的话语,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针对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大学生怎么申请入党、大学生入党有哪些程序、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标准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精心的讲解。他剖析到,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是一种觉悟的提高、更是一种特殊的奉献,它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新生应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同时他鼓励新生应加强提升自我,发挥先进作用,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此外,李老师通过视频的详细讲解,让新生对党的性质,宗旨,如何申请入党与入党条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李老师指出撰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并详细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程序,强调要严格规范入党程序,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最后,李老师鼓励新生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入党启蒙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使2019级新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加强了新生们对党的认识,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远大理想,成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图/文 陈欣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