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党课

日期:2018-09-11 发布人: 浏览量:

新时期,要求大学生要全面发展个人素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选择正确路标和方向。环境与资源学院于9月8日晚上7点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党课。此次党课在弘扬党的思想的同时使大学新生们对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提到:“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此次入党教育的主讲人为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响老师、团委书记黄永斌老师。李响老师主要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大学生怎么申请入党、大学生入党有哪些程序、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标准这四个方面来帮助新生们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李响老师着重强调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是一种觉悟的提高、更是一种特殊的奉献。大学生应树立“入党本身就是净化”的理念、“入党本身就标志着思想进入一个新境界”的理念、“入党本身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的理念。在谈到大学生应该怎么申请入党时主要从申请入党条件、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如何写入党申请书三个方面对大学生进行正确的指引。此外,李老师对新生寄予了几点期望:一、丰富的知识;二、执着的信念;三、过硬的本领;四、优良的品德。入党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在党课的最后他希望2018级新生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入党启蒙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责任属于青年。新生们应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讲座现场

李响教师为新生进行党团教育

图/文 陈欣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