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环资学院举行新学期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日期:2018-09-04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提升新一任学生干部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下团学工作的挑战,做好新学期的团学工作,9月1日晚上7:30,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新学期新任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到学院团委书记黄永斌副教授为全体学生干部进行“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目标定位与素质要求”讲座。

培训伊始,黄永斌老师结合自身的访学经历及美国高校之行的观察与思考,对学生干部的目标定位和角色邀请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学生干部双重身份的更高要求,以及对这一身份及角色所要具备的能力及素质提出的要求。“总体来说,学生干部是一个优秀的群体。大家要找好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职责,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要有清晰的目标定位、较强管理能力、高效的执行能力、较强的抗压能力以及创新及学习能力等等。最后,黄永斌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希冀:保持大局意识、提升学习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增强执行力,做到尽职尽责。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干部对于自己该如何进行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对自己应尽的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黄永斌老师为学生干部召开培训讲座

黄永斌老师为学生干部召开培训讲座

学生干部们认真听讲

        

                                                  文/黄宝娇 文/陈欣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