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心理电影展之《分裂》

日期:2018-11-11 发布人: 浏览量:

 为给同学们正确的心理指导,引起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重视,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心理部主办的心理电影展于11月10日晚19:00在文1-304教室展开。

 此次电影展播放了惊悚电影——《分裂》。影片一开始,患有人格分裂症的主人公凯文突然出现在停车场,在光天化日之下绑架了三个女孩。醒来时,姑娘们已身处一间封闭密室。此刻,主导凯文身体的人格是丹尼斯。除了丹尼斯外,还有其他人格占据着凯文的身体——原先占据主导地位的时尚设计师巴里,保守的宗教信徒帕特里夏夫人,以及顽皮的9岁儿童海德薇格。尽管凯文每周都接受心理治疗,但是不同人格在凯文的体内分庭抗礼,疗效微乎其微。而凯文人格分裂的根源,正是因为他童年时受过的心理创伤给他留下的阴影,导致出现了不同人格要来保护自己,报复社会。

 在场同学都对本场电影感触颇深。童年阴影对于一个人成长的影响有时候深到无法估计,怎样保护儿童,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和对于人格分裂者的保护更是引人深思。但是,通过直视心理问题以及正确的心理引导,心头的野兽终有被制服的时候——而这也是同学们需要时刻审视自己,关注他人所要做的。

 “人心中都有一头野兽,自己最后的底线是它的牢笼。谨记,怪物永存人心。”

图/夭家帆  文/黄璐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