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福州大学“健康睡眠知多少”心理讲座

日期:2018-05-24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普及健康睡眠知识,提高福大学子心理素养,2018年522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生物科学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福州大学心灵讲坛第43讲之“健康睡眠知多少”在图书馆智坤厅举行。

本次讲座由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李斌医生主讲,学生工作部(处)徐宏志副处长为李斌医生颁发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心理咨询专家聘书。

睡眠疾病常受心理健康状况影响,李斌老师用“什么是健康睡眠”和“为什么会失眠”两个问题引入主题,从什么是健康睡眠、睡眠障碍、失眠原因、关于睡眠的常见误区、睡眠应如何调整与治疗等方面同学们普及健康睡眠知识,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寻找“病因”,从心理、生理、生活方式三方面帮助学生走出对睡眠认知的常见误区,认清睡眠障碍的危害,提高睡眠质量及心理素质。介绍了面对睡眠障碍“如何调整与治疗”的四种方法——睡眠卫生教育、认知治疗、刺激控制法、睡眠限制法。

现代人睡眠状况令人堪忧,建立正确的睡眠观,走出睡眠误区是青少年人生观建立的重要一环,也是当代大学生提升心理素养,正确认识科学的一环。2018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是“规律作息,健康睡眠”,也希望同学们对待睡眠问题能够有正确认识、不避讳、积极寻求治疗方法,规律生活,健康入眠。

 

2


3


1

(图/郭铭辉 文/陈昭莹)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