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心理情景剧活动——体验心理节奏  共塑健康生活

日期:2016-03-27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良好的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及学习理念,激发学生热情,活跃学院气氛,环境与资源学院心理部于3月25日晚7点,举办了心理剧展演。学院有幸邀请到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段华平老师莅临现场进行点评。校学生工作处施卫华副处长、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剑英老师、校团委宣传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晶老师、校学生工作处学生事物管理科赵鹏老师均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2015级全体同学、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干部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演的第一个作品是由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滚蛋吧!拖延君》。其男主角经历了一系列的打击后,痛改前非,在舍友的帮助下,他终于战胜了拖延症,还赢回了女神,展示一位大学生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遇到的冲突、困惑与烦恼,给同学们带来深深的感悟。地质工程专业同学们带来的《逃避者的面具》,该故事讲述了内向的主角想要通过改变,最终摘下内心的面具看清世界的故事;规划专业同学们带来的《变形计》,通过讲述一位沉溺游戏,逃课挂科,带着有色眼镜看待社会的少年的改变,描绘了他内心的波动,最终幡然悔改的故事; 由环境工程专业同学们倾情展示的《风雪筱尘寒》,通过室友之间发生的冲突与和解,讲述了同学之间的友情的重要性, 成长、爱情童话般的故事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由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带来了情景剧《我会好好的》,讲述了天真年少的小女孩遭遇了父母的抛弃,同学的疏远,疾病的折磨后 ,最终选择了属于自己人生的故事。

所有参赛作品全部展示结束后,段华平老师为5部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其中规划、资环与地质专业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夏慧玲、李世昊、杨振三位同学也荣获了最佳演员奖。

心理情景剧再现大学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冲突,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传递在校大学生正能量,才让大学生有更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通过本次展演活动,引导学生去思考友情、爱情及认识自我的意义,促使学生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受益匪浅。

                             环资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刘翔  林尤晗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