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干部培训大会

日期:2013-10-25 发布人: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于10月24 日在嘉锡楼211举办了由教育管理科科长岳志强老师主讲的干部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黄永斌老师主持。
    会上,岳老师首先纠正了大家对学生干部的错误认识。他谈到部分学生干部盲目地举办各类班级活动,好高骛远,未能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使自己陷入僵局。同时,他还指出学生干部因工作繁忙而忽略学业这一严重问题,并通过图表、统计等向同学们直观说明。岳老师提出学生干部就应该起示范作用,本着提高自己,服务同学,奉献学校的原则,在各个方面争取做到优秀。在做人方面,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与思想素质,培养强烈责任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耐挫力。在做事方面,能够果敢地打破思想局限,具有创新意识,与人相处要学会察言观色,能适应领导的做事方式,直面批评,淡视表扬,学会理解领导,多换位思考。学生干部要在平时培养自己的领导力,执行力,团队协作能力,文笔写作能力,总结能力等。最后岳老师还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善于处理学习与工作,工作与班级,群众前与群众后,得与失,言与行,目标与措施这几个关系,把班级荣誉,个人修养放在第一位。
    此次会议对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实力和保障学生会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场的学生干部在听完岳老师的讲座以后,对学生干部的职责都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相信“用心参与,人生终将辉煌”!
                                                                                                                                            环资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陈煜 钱宇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