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凝聚正能量 传递新风尚 ——环资学院道德讲堂开讲

日期:2013-10-14 发布人: 浏览量:

1010日晚7时,由环境与资源学院主办的道德讲堂在嘉锡楼211正式开讲。本次讲堂由唱歌曲、诵经典、看视频、听讲座等几部分组成,环资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剑英老师、团委书记黄永斌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堂伊始,在场同学共同学习了歌曲——公民道德歌。“道德重如山,道德贵如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一字一句敲在每个人的心上。接着,环资学院4名同学深情朗诵了经典《道德歌》,弘扬老子的学说、道德的思想。朗诵结束,由福建电视台录制的《一群新“拾荒者”》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环资学院环保志愿者展现的环保公益“心”力量和“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这之后,由黄永斌老师主持的专题讲座正式开始。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钟伯清副教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先分析了当下道德教育的困境,然后着重介绍了中国道德教育的三个传统路径:家庭教育、私塾教育和社区教育,从它们各不相同的内容与形式入手,全面且深刻地揭示了道德教育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带给同学们许多启示。

本次道德讲堂的圆满举办,不仅对道德的传承与发扬起到推动作用,而且为同学们成长为一个德才兼备之人奠定思想基础。道生之,德蓄之,物行之,器成之。是以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建设“道德讲堂”就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文明素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环资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黄文佐 魏宁
图一:蔡书记与黄导出席本次活动图二;学生代表朗诵道德之歌
图三:钟伯清副教授讲授道德教育专题知识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