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中国梦 环保梦

日期:2013-11-04 发布人: 浏览量: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当今社会环境问题和相应措施,加深对环境保护这一基本国策的理解,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7月27日至7月28日,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与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梦起绿洲”实践队前往厦门绿洲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实践活动经过了了一个多月的详细筹划,期间受到了院团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厦门大教授学郁昂老师亲自带领实践队队员们前往公司,并指导开展活动。
探索电子垃圾最终归宿
    实践队观看了废旧电视拆解过程,并与监控室工作人员关于拆解细节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观察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不顾炎炎酷暑,对地磅称重、卸货标签、初步拆分、分类筛选、屏锥分离、过磅检查等拆解过程积极提问,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力求把问题分析得一清二楚。同时,队员们  利用所学,发现问题,敢于质疑,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学生应有的素质。
    实践队员们来到了公司电子废弃物大楼五楼电子监控室,与监控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讨论过程中,队员们各抒己见,展现出对拆解流程的独到理解。最后,实践队员们分工撰写了电子废弃物拆解处理说明。
倾听医疗垃圾焚烧的故事
    第二天,实践队继续来到厦门绿洲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工序,听取了该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张世凯师傅的耐心讲解。所有队员都集中精神,仔细聆听,讲解过程中,队员还时不时的施展一些小幽默,让讲解氛围轻松愉悦,妙趣横生。
    实践队员们还在医疗废弃物燃烧监控室进一步与工作人员交流讨论,撰写了医疗废弃物燃烧处理简要说明作为实践结果。内容包括我国医疗废弃物现状、医疗废弃物燃烧工艺流程示意图、医疗废弃物燃烧设备运行工艺说明和主要设备参数取值。在撰写说明过程中,组员各自负责其指定任务,并相互讨论,相互修改。
    至此,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与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梦起绿洲”实践队的行程圆满完成实践任务。通过本次的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都学到了关于电子废弃物拆解、医疗废弃物燃烧的知识,增强了固废合理处理、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大力发展生态文明的信念。中国梦,环保梦,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