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远离危险、珍惜生命”主题讲座

日期:2016-05-30 发布人: 浏览量:

2016年5月26日,环境与资源学院邀请了福建省能源集团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李叶枝工程师为学院200多名师生作了以远离危险、珍惜生命为主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学院领导有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刘明华教授、党委副书记蔡剑英老师等。

此次讲座围绕如何做好高校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如何正确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两方面展开。讲座上,李叶枝教授结合多个实际的案例,从校园防火、防盗、防诈骗、大学生饮食安全、大学生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各大高校中常见的突发事件,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当前大学校园的安全形势、与我们生活各个方面休戚相关的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确应对高校中常见的突发安全事故,如何做好预防及处理措施。讲座持续三个小时,让同学们在了解到更多关于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也对如何应对周边环境存在的潜在危险有了一定的忧患意识。一个一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当灾难真正发生在我们身边时,我们是多么的渺小,生命又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刘明华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并强调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着重掌握必备求生技能和能力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根本,是防止出现安全事故的根本。青年是一个国家人才的缩影,安全是一个国家对外发展的底气,所以身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加强对自身的安全意识教育。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王明玥 邵悦菡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