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红会急救课堂活动——急救课堂,为你护航

日期:2016-03-29 发布人: 浏览量:

327,由校红会主办,环资学院红十字协会与15级环境工程班共同举办的急救知识培训在文一105举行。现如今,每年在中国因发生伤害事件的受害者约七千万人,而死亡人数高达八十万人,可是每当伤害事件发生时,我们大多数时候却无能为力,或是因为采用了错误的急救方法使得伤者的伤势加重,甚至直接导致其死亡。由此可见,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基本的急救知识是多么重要,同时也凸显了此次急救课堂的重要性。

课堂一开始,同学们就被培训师们的精彩讲述以及其独特的包扎方式吸引住,大家认真聆听并观看了对身体各个重要部位包扎的全过程。在随后的练习阶段,大家两两组队,纷纷开始尝试为同伴包扎,期间,课堂其乐融融。有部分同学在操作练习中有错误,但经过培训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包扎,并深刻理解了包扎的每一个正确步骤。待同学们练习结束后,培训师开始讲解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全过程以及注意事项,针对一些细节以及不明白的地方,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培训师并得到满意的解答。为了检测大家的掌握程度,在课堂的最后,培训师们进行现场提问,其主要内容为急救操作中的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同学们都应答如流,并赢取了相应奖品。至此,急救培训课堂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急救技能,让同学们具备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在不可避免的突发性灾害事故中,既能减轻自己和他人的受伤害程度,更重要的是,能为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相信通过这次课堂的学习,日后同学们如果碰见相关问题,必能有合理的应对措施,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环资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