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地球一小时活动——“为”蓝生活

日期:2016-03-29 发布人: 浏览量:

2016年3月26日,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2016地球一小时中国区主题——“为”蓝生活的号召,由环境与资源学院、福州大学社区委员会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福州大学绿色联盟承办,14级与15级环境工程协办的“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总共分为四大部分:午间游园会、熄灯logo展、荧光夜跑活动及地球一小时音乐晚会。午间游园会提供许多益智且精彩的闯关小游戏,期望以游戏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对绿色环保的相关知识所有了解。熄灯logo展在西三教学楼进行,由教室灯光拼接形成的60+符号是我们对地球一小时、超越一小时承诺的见证。音乐晚会在三区操场举办,荧光夜跑活动则在晚会开始之前由福州大学绿色联盟组织部分参与人员手持荧光棒、打开手机手电筒环绕操场慢跑一圈,完成者即可领取到精美小礼品。而音乐晚会于八点四十分以武术协会带来的《双节棍》准时开场,虽然当天晚上的气温寒冷,但大家的热情不减。晚会共由七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组成,其中由环资学院主持人队联袂带来的环保诗朗诵,以诗歌的方式将环保的意义向我们娓娓道来,发人深省。而由周馨雨同学带来的歌曲《我好想你》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掌声经久不息。最后晚会在由环资模特队带来的走秀《creepin up on you》中圆满结束。

“地球一小时”不单单只是一个熄灯仪式,更是一种节能理念。地球一小时,超越一小时。在操场举办音乐晚会,希望大家走出宿舍、自习室,关闭用电器,为节能减排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将理念化为思想,思想化为行动,以行动鼓舞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之中,最后将行动变成习惯,让环境得到真正的改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为”蓝生活,福大人,环资人,我们在行动!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王明玥   刘博雅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