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第三届“华测杯”测量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5-12-09 发布人: 浏览量:

2015年12月5日,由福州大学教务处主办,学生处、校团委、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环境与资源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第三届“华测杯”测量技能大赛在图书馆福万广场圆满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环资、土木、紫金、电气、至诚等学院的同学参加,选手们不仅通过此次比赛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更可以锻炼自身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启动仪式上,环境与资源学院黄真萍副院长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区域办李萍萍经理分别致辞,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实践新型高级测绘技术人才。参赛学生代表王晨阳同学表示,”测量是理工科学生的基本功,扎实基本功才能有信心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最后,环境与资源学院王秀萍书记宣布福州大学第三届“华测杯”测量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此次测量技能大赛分为团体赛、个人赛以及GPS友谊赛三个部分,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架仪器、测数据、记录、计算,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仍然力求做到最好,体现出了顽强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

通过比赛,同学们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促进了学用结合,以实践成果来体现学习成效,同时为今后的技能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铺垫。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