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携手共进,共谱美丽大学篇章——记2015年环资学院团立项交流会

日期:2015-11-08 发布人: 浏览量: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团立项开展的原因与意义并对举办团立项活动的思路上做宏观指引,11月7日在嘉熙楼211召开了由优秀学生代表戴璐泓同学主讲的团支部立项交流会,戴璐泓同学在会上系统的介绍了关于团立项创业类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会上,戴璐泓同学就大多数人对于高校团立项印象中“形式化”、“无聊”、“空、虚、假”等的错误观点做出了纠正,并提出团立项不仅仅是对教学水平的检验,更是对大学生道德文化素质的考核。在学校团委的号召下,各团支部开展了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是旨在提高大学生的节俭意识,体现大学生的道德文化素质及奉献精神,创建更为和谐的校园环境。戴璐泓同学还介绍到团立项的创业类型,分为技术型、服务型、实体型和公益型四种类型,各团支部可根据不同的需求开展不同类型的团立项活动。同时,主讲人还分享了往届团支部开展团立项时遇到的问题和获得的经验,举一反三,着重提出要注重从同学们的生活与实际需求出发,办学生自己最喜欢的活动,注重延续性和时效性,让活动不是简单的走场子;并且以此为契机,来增加团支部内成员的凝聚力。

此次交流会拓展了同学的视野,使同学们对团支部立项活动的理解也更加充分,受益匪浅,为将来开展更贴近实际、紧跟时代、富有新意的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望各团支部能够在团立项活动中紧紧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题,并在活动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亲自描绘美丽的大学篇章。

                                                      环资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刘翔 周志帆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