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喜迎十九大,环资学子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

日期:2017-10-19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朝气和青春,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也为了展现大学生骨干力量对即将开启的十九大的殷切期待与美好祝愿,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于10月17日晚8点齐聚嘉锡楼211室观看视频《辉煌中国》纪录片,了解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获得的辉煌成就。

该纪录片记录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共同奋斗。数不清的辉煌成就,道不完的中华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点点地促使着中华儿女民族自豪感、民族荣誉感的增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提供物质基础,民族振兴给国家发展注入蓬勃生机,伴随着近代以来的浴血抗争和艰辛探索,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民的精神面貌良好,文化水平显著提高。中国随着中华儿女的强大而愈加强大,但是,要真正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共产主义,仍是任重而道远。我国的政治、经济还需要进一步发展,国际形势也复杂得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历史新时期,当代大学生应继承和发扬优秀的民族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踏破荆棘,逐步迈向辉煌。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国人民在激动的同时,内心还要保持一份警醒。尤其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国要看清国情,结合社会实际,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在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震憾、很振奋,片中的一个个生动画面和一组组翔实数字,真实再现了我们国家这五年砥砺奋进的巨变,这些巨变圆了国人一个又一个梦想,让全国人民的幸福指数、获得感不断攀升。大家都深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挺立时代潮头,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看到亲爱的祖国走向繁荣与富强,自己倍感荣耀与自豪,并表示会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期待下一个五年有更加丰硕的成果。

图片13


图片11


图片12

                                             ( 图/张银焕  文/黄海源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