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创意宜兴 实做为本

日期:2017-06-03 发布人: 浏览量:

2017年5月25日下午3:00,福大人创新创业论坛第十九期《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实务》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嘉锡楼一楼报告厅开讲。主讲人是1990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地矿系矿山机械专业的陈文校友,自1999年起在厦门新华专利商标事务所从事内务工作,她便与知识产权工作正式结缘,迄今已达18载春秋。

在这期的讲坛中,陈文校友分别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了关于商标、专利、著作权、商业秘密这四个在创业过程中有着至关重要作用的因素。陈文校友告诉我们除却专利和著作权外,每个企业都有其独特的商业秘密,它功能特异,不能为人所知,又能带来利益。商业秘密主要包括两部分: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其中又以技术创新信息和经营运筹信息保密最为重要。整场讲座下来,同学们都收益颇深,掌声阵阵。

当初的懵懂并非代表无知,这是一种大无畏的信念。很少有谁可以在创业的过程中一帆风顺,大多数人都是乘长风破万里浪。前人的经验,让我们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但漫漫长路,甘甜也好,苦涩也罢,只能由我们亲自细细品味了。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