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视界爱鸟,余音袅袅

日期:2017-04-19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培养同学们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观念,促进大家形成良好的自然观察习惯,自觉保护身边的环境与物种,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携手福州飞羽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4月16日上午开展以“视界爱鸟,余音袅袅”为主题的爱鸟观鸟活动。

上午九点观鸟小队在福州大学学生素质拓展中心集合,志愿者向同学们分发了望远镜以及福建省常见鸟类的图鉴册,随后队伍围绕素拓周围景观绿地开始找寻林中鸟儿的身影。新冷过后晴方好,正是观鸟好时节。透过望远镜,同学们不时地为林间的鸟儿而驻足,恰逢多云的好天气也使林中出现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鸟类:在草地上跳跃的大山雀、头白颈黑的黑领椋鸟、带着金色眼圈的乌鸫、尾细长似竖琴的发冠卷尾等十余种。在飞羽协会志愿者细致的讲解下,同学们在领略自然之美的同时,也对鸟类的习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观鸟之旅,同学们走进自然的世界“见未见过的美”,透过望远镜去多一份自然的体验,在感受自然的无穷魅力后更多了一份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心。

QQ图片20170419212700

QQ图片20170419212639

QQ图片20170419212648

QQ图片20170419212710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