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诵词句之余,便享古韵 ——记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二届古诗词大赛

日期:2017-04-10 发布人: 浏览量:


古典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是自古以来中国智慧的体现;那一首首闪烁着智慧的经典,一篇篇馥郁的篇章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审美意识和价值观的沉淀。

为传承中国传统古典诗词,使同学们的灵魂得到洗礼,人格得到历练,2017年4月8日晚七点,由环境与资源学院文化部主办的第二届古诗词大赛决赛于嘉锡厅举办,有幸请到程希伦,王晖强两位辅导员以及几位学生会学长学姐作为嘉宾,一场韵味十足的大赛也由此揭开了序幕。

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中场环节、擂台赛。上半场,八个队伍分成A,B两个组,分别选择梅兰竹菊、笔墨纸砚八个选项下的诗词对出上下句。接下来的抢答环节,将大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八个队伍拼手速,拼自己对诗歌的掌握,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下半场的擂台赛可谓是本次大赛的最高潮部分,题目类型多样,且每只队伍仅能排出一名队员上台答题,答错或超时则更换队员,这一环节更加考验了队员们的整体实力,使比赛更具有公平性。

经过三四轮比拼,最终“爱对不队”获得第一,“水综测队”第二名,“政鑫鸡排队”第三名,“301代表队”第四名。诵读中华诗词,让优秀民族精神在血脉中流淌,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我们的人格脊梁,让诗词流淌心中,提高个人品趣,更能明古思今。

QQ图片20170410230843

QQ图片20170410230854

QQ图片20170410230850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