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蓝天自造 能见蔚蓝——地球一小时活动纪实

日期:2017-03-30 发布人: 浏览量: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为了提升各位在校生保护地球环境的责任感以及使命感,26日晚8点半,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及校绿色联盟主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晚会在青春广场成功开展(因天气原因推迟一天举办)。

晚会由以校歌手队成员苏兰雅同学的歌声开头,吸引了一众自习结束出门路过的同学们。随后的诗歌朗诵,以地球资源贡献的无私,诵出气候变暖背后的沉重事实,观众们在沉默中认真聆听。优美的国标舞将欢呼和掌声带到舞台,演员优雅的舞步引得掌声雷动,悠扬的二胡乐曲令人心旷神怡。经过中场的互动环节,观众的参与度也越加高昂,下半场精彩的模特走秀更引得欢呼声不止,最后的压轴好戏花式跳绳更是令人惊叹不已,演员之间默契的配合,跳动的绳子演绎出令人振奋的节目。在同样优美的歌声里,活动圆满结束,歌声传播悠久源长,地球一小时的影响也随着传播出去。

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公众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在倡导家庭、办公室、政府建筑和标志性景观熄灯一小时的同时,“地球一小时”还将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的环保行动。届时,所有的大学生都会为下一年里大家将采取的可持续环保行动而做出自己的努力节能低碳。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