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晚会

日期:2018-04-02 发布人: 浏览量: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为呼吁同学们响应“地球一小时”的环保行动,激发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环保行动,由环境与资源学院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化部和福州大学绿色联盟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十届环保文化节——“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晚会于3月31日19时,于青春广场拉开了序幕。

热情似火的开场舞《Hold-up》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精彩的走秀展现着青春的风采,悠扬的葫芦丝演奏似乎在描绘着美丽的田园风光,深情的歌曲弹唱引起阵阵欢呼,趣味横生的中场游戏让观众捧腹大笑。最后,由环资学院主持队朗诵的诗歌——《中国正能量》宣告了晚会正式结束。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虽然同学们并不能决定生态气候的发展,但是每一位同学的节能一小步,就是地球减排的一大步。

 关一盏灯,点亮星星,熄灭灯火,点燃一个憧憬。“地球一小时”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节能减排,更是为了使公众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平常的生活中,养成环保的好习惯。“地球一小时”,是地球停电休息的一小时,是黑暗中寻找光明的一小时。

4


图/王文昊 文/黄宝娇)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