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至花开,全力以“复” ||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第二批返校复学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0-05-26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欢迎学校第二批、学院第一批返校复学学生,2020年5月25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于嘉锡楼314会议室召开第二批返校复学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李海榕书记、刘朝晖副书记、陈志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7位返校研究生与会座谈。

  会上,学院领导老师对学校第二批返校复学的7名17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亲切的问候,逐一关心同学们返校复学情况及学业进展情况。刘朝晖副书记对七位同学叮嘱了住宿和实验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关心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未就业的同学给予鼓励和相关就业指导。陈志波副院长关心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展情况,解答同学们在使用实验仪器和药品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研究生导师张新颖老师希望同学们多加强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确保实验安全。蔡芫镔老师建议同学们每天制定实验计划,把握时间节点和实验进度,有序开展论文撰写。

李海榕书记对返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深切关心,并对七位返校生殷殷叮嘱:

一、防微杜渐,临池学书。要求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实验室的安全防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试验;

二、寸阴是竞,共克时艰。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全力以“复”,能顺利、及时并尽快完成实验任务,顺利提交毕业论文。

三、令出如山,窗明几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尤其做好宿舍卫生等。

李海榕书记发表讲话(右二)

座谈会最后,学院领导老师向同学们送出防疫物资及牛奶、面包等营养品,为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披上盔甲”。复学不忘防疫,此次座谈会为环资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的“第一堂课”。

返校学生林仕宏:

时隔4个月,我终于重返校园。这个本应轻松而欢乐的时期,却因为一场意外,笼罩着肃穆的气氛,空荡的校园和严阵以待的学校员工无不警示着疫情仍未远去。我快速地安顿下行李,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实验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特地召开了返校学生座谈会,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为我们答疑解惑,并贴心地准备了防疫物资和小礼品,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环资大家庭给予我们的关怀。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