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州大学产学研基地与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授牌成立仪式

日期:2018-06-25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加强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产学研水平,推动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旅游开发与生态环境协调有序发展,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与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特于2018年6月23日在中国寿山古矿洞景区举行产学研基地和(理科)实践基地授牌成立仪式。

出席此次授牌成立仪式的有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晖老师,福州大学区域与城乡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税伟教授,曾悦副教授,焦述强副教授,王晖强辅导员和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张怀玉董事长,市场总负责人敖斌,活动总执行人王猛,品宣部经理孔娟,记录与拍照郭惠桢,主持人滕丽霞。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7名学生参与此次成立仪式。环资学院一行人经过数小时的舟车劳顿,来到了寿山石古矿洞景区,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众人带领环资学院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寿山古矿洞景区,古矿洞景区的文化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大家,在张怀玉董事长的陪同下,环资学院一行人对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各片区整体运营情况有了深刻的了解。参观完古矿洞后,环资学院刘朝晖副书记与古矿洞景区门前为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观完了寿山石古矿洞,一行人又来到了皇帝洞景区,环资学院税伟与皇帝洞景区前为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授牌。随后进行了一番会餐,环资学院与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便开始了产学研合作座谈会。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周虎总经理对企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旅游度假区长时间的经营,致于游客精神上的追求是该公司的主要目标。加强企业与福州大学的合作,吸纳青年力量,并以此积极发挥旅游振兴作用,本着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对此,环资学院税伟教授提出建议,旅游度假区应注重“迷思”,以历史故事,传说为引导使游客迷上景区,以自然资源、自然遗产为主导的科学思考,以旅游资源、动植物资源结合旅游决策与规划的方式,促成校企之间的互惠共赢、共同成长。刘朝晖副书记首先就中国寿山旅游度假区的挂牌成立致以祝贺之言,他表示,产学研基地和(理科)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提供了平台,是我们需要坚定不移的做下去的。其后,几位老师和学生表述了自己对于景区的看法和建议,对景区的规划发展提出了多样化的建议,并为今后的发展决定了方向。座谈会之后,一行人对皇帝大峡谷洞景区进行了参观了解,在自然美景中探寻科学、放飞自我。

产学研基地是校企合作的平台,营造学校与企业合作的良好氛围,才能把学校的人力资源、智力资源等优势与企业的财力资源、物力资源等优势结合起来,促成校企之间的合作共赢。


2

3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