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资学院代表队顺利参加校辩论赛——“青春倡廉•阳光同行”

日期:2016-03-28 发布人: 浏览量:

3月26日下午,福州大学“青春倡廉·阳光同行”辩论赛初赛在文楼隆重举行,柯泽华,郑恺昀,庄佳佳和王志勇四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比赛。本场比赛围绕“学雷锋应该高调弘扬还是低调践行”话题展开,我院选手作为反方,以“学雷锋应该低调践行”为观点与电气学院代表队展开唇枪舌剑。

比赛分为立论、质询、自由辩论和总结四个环节,双方选手你来我往,激烈的辩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立论环节,我方认为高调弘扬流于形式,略显浮夸,而低调践行则真正深刻贯彻了雷锋精神的本质,更具持久性和影响力。对方则认为高调弘扬受众多,且增加了实践的效率,更能建设良好的社会风气。质询与自由辩论环节,我院选手从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习惯引出雷锋精神之一的“螺丝钉精神”,并结合当下社会环境和生活实例阐述了低调践行雷锋精神的必要性,同时对高调弘扬雷锋精神的弊端透彻分析。对方也不甘示弱,提出当下正热的扶老人话题,试图将我方引入思维圈套。现场火花四射,辩手们反应机敏,语言流畅,说理透彻,他们用机智的反应能力、严密的逻辑思维以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在场的人为之惊叹喝彩。

赛后,评委们对双方表现作了中肯点评,在肯定了我院选手们出色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并建议选手们以后要更加清晰明了地分析论题观点。此次比赛我院虽比分不敌对手,但却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同时促进了我院与电气学院的沟通。祝贺此次比赛顺利举行,也希望选手们不要气馁,在以后的比赛中再战群雄,继续展示环境与资源学院的风采。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李萩逸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