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访两创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两访两创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两访两创”活动进展情况和阶段性小结

日期:2012-09-12 发布人: 浏览量: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印发“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福大委组〔2012〕5号)文件及《关于落实好近期“两访两创”活动的通知》等有关通知文件要求,环境与资源学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现将近期的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两访两创”有关工作
为了积极响应开展“两访两创”活动,4月中旬学院专题召开了由学院党政领导、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及全体支部书记等人员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了认真部署,成立了学院“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分别对学院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动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两访两创”活动,并按照“两个全覆盖”的要求制定了《院领导联系教师学生情况表》、《学院机关管理干部联系教师学生情况表》、《学院教师联系学生情况表》,并及时上报学校。5月9日,学院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宣传动员问题,继续加强对“两访两创”活动的指导。5月24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又对“两访两创”活动进行再布置、再动员,力求全院教职工深刻了解“两访两创”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工作任务,达到统一思想、目标明确,以便更好的开展此次活动。

二、抓好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活动成效
学院注重抓好对“两访两创”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专题研究制定了“两访两创”活动宣传报道方案,在学院办公楼、男女生学生宿舍楼等区域设立宣传专栏,将“两访两创”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工作任务、目的意义等予以重点宣传,让广大师生了解“两访两创”活动的涵义及其重要意义;同时派出学生记者专访老师与同学中的先进典型,希望通过榜样的作用来推动“两访两创”活动的深入开展。本阶段,学院共制作宣传专栏3期,编制活动简报1期,专访先进教师3名,优秀学生2名。此外,学院网站上的两访两创”活动专栏正在制作中,不久将投入使用。

三、努力建立有关制度规范,深入开展访谈交流活动
首先学院领导班子注重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讨论制定有关访谈提纲和有关制度规范:如设立书记、院长接待日制度、访谈意见建议收集登记与反馈制度、院领导参加主题班会、团会、支部会制度等。其次学院的党员干部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开展访谈交流活动,切实了解被访谈人的心声,争做被访谈人的知心人。再次强调注意方法和加强沟通,按访谈提纲进行一对一或座谈会形式的访谈,努力做到不偏离方向,不走过场。访谈活动在顺利有序开展中,截止5月25日,学院领导和学院的管理干部已全部完成所承担的访谈任务,共访谈教师25名,学生82名;教师访谈学生103人。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近200条,并对其中的37条建议和意见当场做了解释和说明,并取得被访谈人的认可,对于无法解释和处理的意见和建议则予以统一整理汇总,留待转报相关单位处理。同时在访谈活动中挖掘了教师先进事迹3例,学生先进事迹2例。

四、存在不足
因现阶段全体老师都在进行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和准备答辩,教师开展访谈活动还没有广泛开展,甚至大部分老师都尚未进行访谈活动,6月份须大力推进教师访谈学生工作的开展。
                                                                                                                                     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
                                                                                                                                          2012年5月25日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