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遥感所师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日期:2018-09-17 发布人: 浏览量:

2018年6月28~30日,第26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大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举办, 来自国际20多所高校和机构以及国内7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50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应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吴长山教授(下届会议主席)邀请,我院师生一行3人参加此次会议,徐涵秋教授应邀与吴长山教授以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6名在城市遥感一线工作的知名学者,共同主持城市遥感论坛,探讨城市遥感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8年8月18日至21日,第八届海峡两岸环境与生态会议在武夷学院召开,来自两岸高校、科研院所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武夷,交流探讨两岸环境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

我院施婷婷、林璐和王一帆等3名博、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环境监测、评价与生态修复”和“环境生态经济”2个分论坛分别作了题为:建设项目引发的区域生态变化的遥感评估——以敖江流域贵安开发区为例(施婷婷)、福州新区热环境空间分布特征研究(林璐)、利用MODIS/EVI时间序列数据分析福建省植被变化(2000—2017年)(王一帆)的学术报告。

 

2018年8月21日至24日,由中国遥感委员会和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遥感大会在浙江德清召开。来自全国的近千名遥感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应南京大学杜培军教授、北京大学刘瑜教授和《遥感学报》闫珺副主编的邀请,徐涵秋教授与王美雅、孙凤琴和施婷婷等3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徐涵秋教授在“高分时代城市遥感发展分论坛”作了《高空间分辨率热红外影像及其在城市热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应邀在“城市智能感知分论坛”作点评嘉宾,并主持了第一学术报告分会场。2016年发表于《遥感学报》的论文《Landsat 8 热红外数据定标参数的变化及其对地表温度反演的影响》获得了大会颁发的首届“遥感科技期刊优秀论文奖——世纪空间杯”。

 

 

 

微信公众号

   © 2021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闽ICP备05005463号-1